枫式刀子铺

刀子铺开张了

Disorder 15

我流男少主,姓名:伊墨轩 仿生人 女少:伊清怡 私设如山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如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门狗?”阿喻笑出声来,略带探究的看向伊墨轩,“没想到伊家的军官会这么形容自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哪里不贴切?”伊墨轩眸光暗沉,握紧手下的栏杆,“自几年前父亲任务重伤不得不退役,帝国就开始对我兄妹下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?照你这么说,令尊退役难道与帝国有关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避而不谈,话锋一转,“不聊我不聊我,就一个随叫随到的军官罢,说说你吧,你和东司马还有云谨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奇心太重可不好,”阿喻挠挠鼻翼,“啊,我好像没资格说这句话,但不管如何,我们之间的事没那么简单,背后牵扯的人或者势力也都不好惹便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听闻云谨警官早年间遭遇袭击,至今还昏迷不醒。”伊墨轩吹着风,两条腿慢悠悠的在面前晃荡着,冰蓝色的瞳孔里大多是漫不经心,就好像他们讨论的只是中午要吃什么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伊少校,有的时候太聪明未必是件好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的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黑暗中两人的身影再次消散,重新凝结成新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山鬼,你会怪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场景伊墨轩没见过,只能看出来是个书房,场景中说话人的样貌倒是比上一个场景里的稚嫩些,头发被少年自己抓的有些凌乱,但还是能看出来是好好打理过的,少年把领口处的扣子解开,对面坐着的人身着一袭军装,帽子端正的摆放在一旁,头发高高扎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,”山鬼交叉着的手指松开,将白净的手套摘下,看着盘踞在右手手腕处的一条黑色纹理,他像是有些释怀,“我明白的,我的身体到了哪一步,没人会比我更清楚,这些小东西帮助我的同时也在摧残着我的身体,只是我离开的话,你会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伊墨轩安抚性的笑了一下,“不用担心我,帝国的那些老家伙还需要我,伊家是帝国的防线,他们暂时不会对我出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此甚好,不过这么一看,我也需换个住处。”山鬼起身,观看房内一圈,这个地方是军部安排的,自离开族中,他便被安排在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思及至此,山鬼的视线转向了书架上那被反扣在上面的一块相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轩,你我相识也有几年光阴,我似乎从未与你说过我原本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不愿提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军部身份特殊,之前为了隐藏身份,山鬼二字便常伴我身侧,最初的姓名像是一道疤痕,一直提醒着我,我原本的一切,可现在却觉得,那些执念好像也没有那么重要了。”山鬼拿起那张相框,递给少年伊墨轩,“就像他们一样,无论曾给我怎样的过去,现在都沦为一坡黄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注意到那张相框,忍不住凑到少年的身边去看,他虽不知为何会看到这些回忆,但凡事都有它的理由,说不定这就是给他的启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轩,我叫叶柏,”叶柏的身影在黑暗中闪烁起来,就和前几段回忆将要消散时一样,“落叶归根,松柏知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相片是叶柏当年所在村子的合照,照片里看起来最年长的人应该就是村长了,在村长前面围坐着一群小孩,其中白发的叶柏很是显眼,小叶柏脸上有几条还没成型的黑色纹理,看起来很怕生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叮铃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等,这个小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叮铃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睁开眼,摸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环,是屠苏的电话,他背靠床头,接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早上好,师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门口的鸟都吃过好几回了,还早,”屠苏的声音带着些许烦躁,他缓了缓语气,才道,“伊墨轩,你在白蔡那里有没有遇上什么奇怪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奇怪的人?阿喻算吗?”伊墨轩还在想着梦境里的那张相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千面之影?这家伙回国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东司马警官也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啧,他俩的事情我可不想掺和,不过看来你那边一切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屠苏语气有些放松,正想挂断电话,伊墨轩打断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,我想起来一些事,在这些事里看到了一张相片,我觉得那张照片没准有用。”伊墨轩握紧被子,“我可以想办法画出那张相片,但知道相片中的人现在的长相我做不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想让我帮你找一个犯罪画像师,让他帮你三岁画老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屠苏有些意外,伊墨轩还在做检查的时候,他曾和天工甲型二号研究过,按理来说,仿生人植入生者的脑电波后,后台程序中会储存着记忆,但Mo-six却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原本的他没有指令就不会擅自行动,就是一个普通的仿生人,而现在的他更像个独立的个体,会在不触犯最基本的守则的情况下,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,虽然和人类相比还是差了点,但屠苏能发现,Mo-six的自我意识在慢慢觉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麻烦师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屠苏顿住,随即不耐烦地说道,“啧,麻烦死了,真是欠那个笨徒弟的,你到时候把图片发过来,最近还是不要出门,我们联系不上叶柏,你也注意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谢谢师父,师父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话一出,两个人都沉默了,屠苏不免烦躁,这个他本着是他傻徒弟仿生人才稍稍上点心的家伙,真是越来越大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放下手环,将自己缩在被子里,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说出刚才那句话,听起来越来越像伊墨轩上校,若是两个月前,也就是他刚造出来那会,他可能会很开心,可现在他却没感到自己那股名为高兴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和原型相似不是一件好事吗?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他现在会觉得失落?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是一直都以伊墨轩上校的替代品存在吗?

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手掌附在自己动力核心的位置,他突然有点……不想做替代品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算不算违背仿生人基本守则呢?

        他现在到底算个什么?

………………TBC

咳咳咳,我想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,上文里这个犯罪画像师,我是选一品锅还是扬州炒饭(:3 ⌒゙)

大家可以在评论里说一下,我再综合一下两个平台的意见,看看选谁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