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式刀子铺

刀子铺开张了

Disorder 16

我流男少主,姓名:伊墨轩 仿生人 女少:伊清怡 私设如山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如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滴滴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屠苏解锁手机,看到那张伊墨轩复原下来的相片,翻找到手机里储存的那个号码,拨通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嘟——嘟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好,这里是警务中心,请问需要什么服务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电话那边的声音清朗如玉,光是听声音,便能想象到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,只是语气中带着些许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屠苏,”屠苏拧了拧眉,语气中带着几分不善,“你是不是又熬一晚上?我之前怎么和你说的?医嘱你当耳旁风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屠苏先生?”那人很是意外,抬起手机一看才发现他接通的是私人电话,“抱歉,近日需要我画像的地方过多,我也是刚忙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杨舟,以后别让我知道你又不听医嘱,身体垮了,可就得不偿失,难不成你是打算向我看齐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抱歉,是我的不是。”杨舟抽出一根铅笔,拿起小刀削起来,“屠苏先生找在下,是有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张二十年前的相片,想请你帮忙画一下上面那几个孩子现在的模样。”屠苏看着那张照片,发了过去,“白发的那个除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张是描摹的?”杨舟停手,将铅笔放在画板旁,看着画像里的那几个孩子,“画这幅画的人底子不错,这张照片屠苏先生是从哪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伊墨轩那小子画的,说是有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伊上校的仿生人吗?”杨舟摸了摸下巴,拿起铅笔开始打草稿,铅笔与纸张摩擦发出沙沙声,“屠苏先生对他很是上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多人都盯着傻徒弟的命,想知道背后的真相,那个仿生人也许是唯一的线索。”屠苏有些烦躁,撑着脑袋的手垂下又抬起,“我也堕落了,居然会把筹码放在一个仿生人身上,明明他知道的还没有我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屠苏先生说笑了,若真是如此,先生大概也不会来找在下。”杨舟画图的速度还挺快,几笔就可勾勒出大致神韵,“屠苏先生,在下还有一事未说,若是可以,先生能请那位仿生人画出他所需排查的所有人的画像,再好不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啧,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边,伊墨轩正拿着剪刀修剪一张卡纸,仿生人过目不忘的能力让他学什么都很快,他不喜欢剪纸,但只要能静心,怎样都无所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要最终目的实现,至于过程如何,便不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的手环震动,他划开消息,放下剪刀,拿起纸笔,那天需要排查的人也不是很多,除去信任的几人,他还碰到会场的清洁阿婆,不小心将浇花的水洒到他身上的轮休保安,进电梯前不小心撞上的男青年,以及在后台整理服装道具的工作人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余三人还好,可以在会场的任职信息里查到背景,但那个男青年却不好查,他并不是会场的人,虽然话是这么说,但也保不齐有人会易容将原身替换下来,全部都查一遍,才为妥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刚把东西发过去,就接到一个来电,来电显示并非他认识的人,伊墨轩迟疑一会,还是选择接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呲——呲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电话那边信号好像不太好,传来些许电流声,应该是有什么东西影响到波纹的传导,伊墨轩静默的听着,这时,对面传出声音来,那是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叶松——呲呲——怪物——呲——草鬼婆——出来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松?草鬼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谁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mm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交叉着手指,心里有了一个猜想,他继续听着,电话里还传来轻微的压抑声与喘气声,也不知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电话被那边挂断,伊墨轩拿起手环,思索片刻,便默默地走到白蔡的书屋外,敲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门没锁,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推开门,向里面望去,看到了前几日见过的阿喻,没说什么,他手里拿着手环,请放到书桌上,将刚才的情况复述了一遍,“白老师,您认识的人里有没有可以查到电话信息来源地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阿喻站在书桌旁,俯下身子,单手撑着脑袋,另一只手忍不住去戳伊墨轩的脸颊,笑嘻嘻的说道,“小家伙,我会啊,你白老师用的那些都是我告诉他的,要不你来求求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喻,你真的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家伙是黑客,”白蔡扶了一下眼镜,没好气的说道,“千面之影,我这可不是酒店,小心被国际刑警发现你在这,那时候我一定会把你供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每次都这么说,哪次我没逃脱,”阿喻满不在乎的拿过伊墨轩的手环,“大白先生,您的电脑借我一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叫我大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蔡语气不善地将掌上电脑抛过去,阿喻一把接过,看向他,“说扔就扔,你也不心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坏了也是你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阿喻启动电脑,将手环连接到电脑上,戴着半指手套的手不断敲击着电脑,无数代码在屏幕中划过,不一会儿,电脑上显示出一个红点,阿喻将他距离拉近,显示出红点的具体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归兴?这地方有意思,听说那里有养蛊人,不过好像近些年都隐匿起来,没了消息。”阿喻摸摸下巴,眯起眼睛,目光转向伊墨轩身上,“小家伙,你该不会,是想过去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点点头,“有点在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”阿喻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伊墨轩,这个仿生人倒真的有趣,“不过你要如何去?光靠你自己可不行,说不定连列车都上不去,而且你说的那个叶松也不知是何身份,你这样贸然前去总归是不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,所以我不打算自己一个人去,”伊墨轩将自己的那个联络手环收起,放回兜里,“我打算先弄清叶松的身份,再联系警官,以失踪报案,跟着他们前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失踪不满二十四小时报不了案,况且你想如何说服警官与你同行?”白蔡的眼睛还没从书本上挪开,金丝边的眼镜挂在高挺的鼻梁上,细链自然下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认真的思量起来,白蔡微抬起头,薄唇轻言,“不用警察,我带你去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TBC

归兴即将启程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