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式刀子铺

刀子铺开张了

Disorder 17

我流男少主,姓名:伊墨轩 仿生人 女少:伊清怡 私设如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这叶松的消息,需要你自己来查。”白蔡抿唇一笑,继续低头看书,“你只有一天的时间,明日便要启程,若是你查不到,那很遗憾,作为惩罚,我只能取消行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阿喻见状清清嗓子,模仿起白蔡平日里的语气,“咳咳,你打算袖手旁观吗,大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又如何?”白蔡合起书,扣向阿喻那边,“聪慧的学生应当自己寻找答案,老师也只是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用程序搜寻一遍叶松的相关信息,大致浏览一遍后,筛去很多与归兴无关的,剩下的排查下来也就一百多条,这就好办的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冰蓝色的眼睛泛着蓝光,瞳孔深处闪过无数0和1,他窝在单人沙发上,面前瘫放着的是他整理资料时摘录信息的平板,钢笔不停的写写画画,有用的都被汇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等整理好全部后,夕阳已经西下,他将理好的文字从头看一遍,忽然发现了一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松这个人好像自十三岁之后就再无音讯,这就让他更加坚定了叶松就是叶柏的猜想,伊墨轩为了验证,翻出一个号码,拨通。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一早,伊墨轩又重新查看一遍收信箱,还是没有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查的如何?”阿喻剥好一个鸡蛋,放到伊墨轩面前的盘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差不多了,”伊墨轩看着那个鸡蛋,将盘子推回去,“不过,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想要白老师帮我解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身为老师,自然会帮求知的学生解答疑问。”白蔡喝了口牛奶,动作很是文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白老师,您与伊墨轩上校应当不止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吧?”伊墨轩停顿一下,接着无声的说出两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家伙,你知道的挺多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猜,白老师当初将我带回来也是因为这个,伊墨轩上校是不是早就预料到了一切,包括我的诞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蔡的金边眼镜泛着寒光,他眉眼含笑,嘴角上扬,看着眼前的人,“聪明的学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便这么踏上去归兴的路,阿喻本欲同两人一道,却被白蔡以“你这个和东司马不清不楚的,就别连累我们”的眼光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喻委屈,阿喻不说,阿喻准备找点事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归兴离我们这稍微有些距离,预计晚上八点才能到。”白蔡将车钥匙扔到伊墨轩怀里,自顾自的打开副驾驶的门,靠在车门边看着他,“会开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看着手里的车钥匙又看向他,神情有些慌乱,“白老师您确定吗?虽然仿生人技能点里有这一项,但我可没驾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不会心疼人啊,不是你来,难道让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国文老师来吗?”白蔡坐好,拉上安全带,示意伊墨轩上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畅通无阻,晚上八点,两人准时的来到归兴,屠苏的消息则是在中午时便发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晚上,伊墨轩在酒店的房间里关注着红点的去向和当年那张照片的结果,末了,还被屠苏训斥一顿为什么擅自行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兔崽子,你胆肥了?光凭一个电话,你就自己跑过去送人头了?你是真傻还是假傻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默默捂着耳朵,等屠苏训完后才小声的说上一句,“我不是一个人来的,白老师也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很委屈?伊墨轩,白蔡他自己都是个未知数,且不说叶柏他现在如何,就说照片上的那个叶晓,这女的是玩蛊的,你是不怕蛊毒,你身边那个家伙呢?去之前都不知道和我商量商量,你之前怎么答应我的?我看你是要把我气到从轮椅上站起来,创造个医学奇迹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蔡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,屠苏刚好说完,他挑眉,靠近伊墨轩从背后拿起那枚手环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屠苏,有没有人和你说过,你现在越来越像个老妈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屠苏听到白蔡这淡漠的声音,拧了拧眉心,暗讽道,“你这家伙还真好意思说,要不是你在这乱来,我又怎么会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是吗?”白蔡扬起嘴角,潮湿的头发略显凌乱的耷拉着,他拉开胸前的衣领,露出精壮的胸膛和心口上的那道疤,“屠苏,你的心乱了,堂堂神医,要是因为这点小事就自乱阵脚,也太可笑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家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一个玩蛊毒的而已,我好歹是那里出来的人,什么妖魔鬼怪没见过,这种小角色,也配让你这般,调整调整你自己吧。”不等屠苏说完,白蔡便先按断电话,将手环给伊墨轩带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老师,师父他不是……他是怀疑叶松以前生活的那个村已经被炼成了蛊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蛊场吗?有意思,”白蔡将干毛巾递给伊墨轩,顺势握住他的手,“帮我擦个头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握着白蔡青白色的发丝细细的擦着,“位置已经确定了,但是地点没有再移动,我怀疑那个电话是叶晓故意而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让我来考考你,你说她为什么要这么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她没找到叶松,那个男声也是她故意而为,目的是引我前来,以我为诱饵,让叶松现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蔡曲腿,手搭在立着的腿上,点头认可,“那现在你明知道答案后,还会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要去,”伊墨轩笑的不怀好意,“既然她需要只蝉,那我就送她一只,我是仿生人,不受蛊毒影响,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呵~那我就拭目以待了,我的好学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午夜,白蔡少见的穿了身灰黑色的紧身衣,腿脚处被半包裹着,恰到好处的保护住脚踝,长发在身后扎成两个低马尾,披着一件黑色风衣,在踏进村子前的那一刻,他扭头看向伊墨轩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伊墨轩,这里的民间流传着一首歌谣,而这首歌谣便是十五年前从这里传出来的。”白蔡的嗓音被刻意压低过,声音低沉有磁性,带着些许他独有的阴阳怪气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坳多小坳,金银十八窑,一窑十八块,一块十八斤,如果不肯信,对门老李来作证。”白蔡的眼睛透过镜片一丝冷意,“准备好了吗,我亲爱的学生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TBC

歌谣来自今日头条:苗疆“反字岩”宝藏之谜

具体内容下回解释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