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式刀子铺

刀子铺开张了

Disorder 18

我流男少主,姓名:伊墨轩 仿生人 女少:伊清怡 私设如山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如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月色清冷,伊墨轩独自走在空荡的村口小道,村口落着一扇血红色的大门,村子的外围被地上的一道一米宽红线圈起,四处静悄悄的,少了夜晚独有的虫鸣,这个村子并不大,伊墨轩数了一下,一共就分布着十八家住户,房子皆错落有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按理说,已经过去十五年,这里早该被人接手拿去发展,可没有,基本没什么变化,根据伊墨轩的资料来看,归兴曾有一块地在十二年前曾被一富商买了去,那富商原本打算造一个避暑胜地,可怪得很,被派来考察地形的人回去后皆一脸死里逃生的模样,此后经手的人也是如此,长此以往,便不了了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坳对小坳,金银十八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村子的正中心是一棵年数很大的李子树,树枝歪歪扭扭的向外延展,下方的叶子稀稀落落,树皮成块状的附着在躯干上,伊墨轩伸手去戳,那块树皮便整个掉下来,暗藏在阴影中的虫子四处逃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安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安静的有些过了头,伊墨轩围绕着李子树上下打量,这棵李子树真的太大了,五人环抱都圈不住它的枝干,他抬头向上望去,茂密的树叶交错盘杂,黑暗之中,什么也看不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准备先去村中看看,村子按四六八的排版向外扩散,一阵风拂过,树叶沙沙作响,李子树仿佛一名年迈的老者,安稳的坐在风中,注视着身前的两人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边刚刚离去不久,这边白蔡便攀上李子树的其中一条枝干,他眸光暗沉,单手擦拭着下巴处溅上的暗红色的血液,冷冷的看向隐藏在村子里不敢靠近李子树的不明生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没想到,这小小的蛊场竟然还会有守墓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守墓人外型似人,但四肢却比人略长,应是被人故意而为,身上挂着一件破烂的长衫,脖颈处带着一条长链,有什么东西坠在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蔡紧盯着守墓人的一举一动,必须要速战速决了,白蔡平日里用的纸张是特殊材料制成,不易损坏,柔软但又坚韧异常,他的身法很快,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,手持这种特殊材料的纸张,也能解决不少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比起慢慢玩,我还是更喜欢速战速决,”白蔡摸出不甚喜欢的光刃,光刃散发着微弱的冷白色荧光,“看来纸张解决不掉,真是的,为什么生活总是要为难一个国文老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管怎么说,这村子里的建设还是不错的,每家每户都是一高一低的两栋小楼,一副郊区别墅的样子,十五年前发生了什么他也不得知,如今这村里的住户楼都被贴上封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撬开其中一个门,身后的那道身影躲在阴暗处窥伺,撬门的人像是什么都没发现一般,房间里布满灰尘,门一开就纷纷扬扬的往下落,他稍等片刻才走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房间里亮起微弱的光,伊墨轩四处观望,确定了这房子的主人,应该是叶柏那张照片上C位的村长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找到了书屋,一边查可能有用的信息,一边将部分感官放在身后,他四下翻找,也只能找到些细枝末节,想来真正有用的东西应该都被警官取证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村子信奉草鬼婆,自祖辈起就流传一个习俗,每到一定时间,就要在村子中心的老李子树下集中祭祀一次,说起祭祀,其实也很残酷,家中的小辈要调动自身养的蛊虫去相斗,若是自身携带的蛊看上别人,或者被人夺走,则判为失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说失败也不会有什么惩罚,可最终的那个人是献给草鬼婆的,巫蛊之术传女不传男,因此历代草鬼婆皆为女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虽如此,但有人也会教习男子,只要不涉及重要蛊术,也就无可厚非,胜出者都为女性,而此女子将会产下下任的草鬼婆,对于祖祖辈辈都信奉草鬼婆的人来说,这无疑是无上的荣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草鬼婆喜阴,常居于窑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坳对小坳,金银十八窑。”伊墨轩再次想到那句歌谣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“大坳和小坳”的意思代表着建筑上的大小楼,那么“金银十八窑”应该就代表村中的十八住户,而这“一窑十八块,一块十八斤”他大概也明白是何解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突然向下低头,躲闪开那凌厉的刀锋,随即向一旁滚去,与身后那人拉开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果然来了,”那人一身黑袍,看不清容貌,身形并不高挑,男性声音低沉而又沙哑,“既然叶松那么在乎你,那你就去死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人猛的抬起手臂,尖锐的长刃重重的往伊墨轩身上砍去,伊墨轩见无处可躲,便抬臂去挡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刀刃划破小臂上的皮肉组织,卡在了下方的机械手臂上,那人微愣,伊墨轩则趁此机会夺过长刃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人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何曾说过我是人?不要先入为主啊,叶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叶晓掀开黑袍上的兜帽,露出那精致却略显青白色的小脸,她勾起嘴角嘲讽道,“没想到鼎鼎大名的伊上校,居然是个AI,啊,也是,毕竟你们伊家的人,一个个都是机器人一般没有感情的疯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叶小姐,我想你对我有点误会,”伊墨轩站起身来,指腹顺着抢过的长刃的平面擦过,他左右挥动两下,“是把好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叶小姐,从进村开始,我就察觉到你一直很在我身边,但是叶小姐,我刚才说的话,叶小姐怎么还是忘了?”伊墨轩笑意盈盈,他环臂,一只手在太阳穴附近敲着,“我说过,不要先入为主啊,叶小姐,我好像也未曾说过我是上校先生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那位身上下过蛊,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?!”叶晓从背后抽出光刃,袭了过来,“还是说,你在小瞧我的蛊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伊墨轩提刀格挡,“叶小姐说笑了,不是我小瞧你的蛊术,而是你在小瞧它,不然,你为何不用蛊解决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当我傻吗?”叶晓灵活的利用光刃的特性,“仿生人不畏毒,用在你身上,都是浪费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你倒是提醒我了,”叶晓眯起好看的眼睛,“外面的那个,总是怕的吧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TBC

光刃设定:携带时只是一个柄,使用时会凝聚出微弱荧光的刀刃,比普通刀刃坚韧,刀刃可随使用者意愿自动显现或消失,一般归帝国统一管理。

“大坳对小坳,金银18窖,一窖18块,一块18斤。如果不肯信,对门老李来作证。”

百度解释:这里头的大坳小坳,指的就是反字岩附近的山头儿,老李其实是指反字岩对面的一棵老李子树。总而言之,要是谁能够看懂这个岩壁上的反字,再结合大坳小坳李子树,就一定能够找到埋藏宝藏的地方。不过话说回来,如果这个地方真的有宝藏的话。那么会是谁留下来的呢?这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符号,像反着的汉学一样的,这些符号又是谁写的呢?有一种说法听起来稍微的靠谱一点儿,咱们说这个宝藏啊,跟这个符号还真是有来由,按照当地人的说法,这个地方曾经居住过一个苗王,他在打了败仗之后呢,疲于逃命,就暂时地把大量的宝藏埋在这儿了,可他自己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,所以呢,为了让自己的后人能够记住,才有了这首歌谣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